赣闽两省多地迎来雨雪天气 南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

2021-01-07 15: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昌1月7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丁波)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7日,赣闽两省多地迎来雨雪天气,南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

受寒潮影响,南铁管内京九、沪昆、鹰厦、峰福、昌九城际等铁路的部分区段迎来降雪。南昌、九江、鹰潭等站组织人员对融雪装置、发电机等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能够正常使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前组织人员开展扫雪除冰演练,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密切联动。工务等部门组织人员做好留宿、防洪巡查、添乘等工作,密切关注铁路沿线雨情、水情、雪情变化及水害情况;车辆部门加强存放车底、停留车辆的防溜检查,确保车辆存放安全。

同时,南铁还加强南昌、鹰潭、九江等重点车站天桥、地道、楼梯等旅客必经之处的防护引导,准备防滑垫、草袋等物品,保证旅客正常乘降。各单位配足扫雪除冰备品、工具,提前组织人员进行扫雪除冰应急演练,做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准备工作。另外,对车站配备的融雪装置、发电机等设备进行试验检查,保障铁路线上的道岔被冰雪冻住后可以及时恢复。

恶劣天气下,铁路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停运、降速、迂回、增开临客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最大限度地减少降雪对运输秩序的影响。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雨雪天气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通过关注12306官方网站、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掌握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