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日暴雪造成至少10人死亡 近300人受伤

2021-01-11 16: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日本北部和西部多地近日连降大雪,局部地区积雪厚度达两米多。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1月9日和10日两天,恶劣天气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近300人受伤。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受冬季气压和极强寒流影响,包括新潟县在内的日本北陆地区近日降雪量创纪录。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上午9点,富山县观测点的积雪厚度超过1米,福井县观测点的积雪厚度近1米,均为往年积雪厚度两倍多。

新潟县上越市居民:这雪厉害啊,根本停不下来,真希望赶紧停下来啊。(除雪速度)绝对赶不上下雪速度 ,已经没有可转移积雪的地方了。

10日,强降雪导致日本国内航线49个航班被取消。1000多辆汽车在福井县境内北陆高速公路上抛锚被困。截至当地时间11日早晨7点,仍有110多辆汽车未能解困。除雪作业目前仍在加紧进行。 

日本气象厅表示,上述地区预计仍有间断性降雪,积雪厚度将进一步增加。而由于气温的回升,容易发生屋檐落雪、雪崩以及可能引发的停电事故,气象部门呼吁当地居民注意安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