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关闭与挪威边境严防变异新冠病毒

2021-01-25 11: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24日电(记者和苗)瑞典内政大臣米卡埃尔·丹贝里24日宣布关闭瑞典与挪威边境,严防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进一步扩散到瑞典。

丹贝里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边境关闭措施将从24日午夜起实施,持续到2月14日,但跨境货运工作者不受限制。此外,对英国和丹麦旅客的入境禁令也将延长到2月14日。

丹贝里说,近期去过挪威的瑞典公民,要严格按照瑞典公共卫生局建议,自觉隔离7天并尽快接受核酸检测。瑞典外交部24日发布公告,建议民众取消非必要的赴挪威行程。

据瑞典媒体报道,挪威一地区此前检测出19人感染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而当地约70%的居民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上班。奥斯陆近日实行严格防疫限制措施,大量商业设施关闭。丹贝里表示,这可能导致大批挪威人涌入瑞典境内,因此必须做好防范。

瑞典公共卫生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瑞典21个省中已有19个省报告了感染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截至22日,瑞典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47166例,累计死亡11005例。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