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最冷小镇呼中再次刷新入冬最低温

2021-01-29 16: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月29日,“五九”的第四天,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创下4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低气温-48.9℃。

一早,极寒天气让大兴安岭呼中区笼罩在浓密的冰雾之中,能见度不足30米,建筑在雾海中若隐若现。

据呼中区气象局综合气象业务观测员介绍,29日早晨7时33分,呼中区白山景区气象监测站测得最低气温达到-48.9℃,刷新了黑龙江省2020年入冬以来最低温度,在全国低温排行榜位居榜首。同时,这也是入冬以来呼中区第四轮气温突破-40℃的极寒天气。

据了解,呼中区历史最短无霜期仅为41天,城镇历史最低温度达-53.2℃,年平均气温-3.6℃,一年中-40℃天气多达40余天,故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光)

 

科普短视频:一分钟教你预防低温烫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