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肆虐美国多州 已致37人死亡

2021-02-19 18: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在此次冬季风暴中遭到重创,出现大面积断水断电。当地时间2月18日,得州的电力短缺有所缓解,不过仍有约325000户尚未恢复电力供应。截至目前,冬季风暴带来的极寒天气以及引发的事故,已在全美造成至少37人死亡,其中得州的死亡人数是20人。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18日宣布得州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断水断电持续 得州近半人口缺水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8日夜间,得州部分地区降雪仍在持续。大量居民仍在严寒天气中苦苦等待水、电供应的恢复。据报道,目前仍有约1300万得州居民——接近得州人口的一半,无法获得清洁的自来水。为了节省用水,一些当地居民还将冰雪烧开,作为饮用水。

得克萨斯州居民:我又往锅里加了些冰。

恶劣天气还导致一些居民家中的水管被冻裂,可以看到水从天花板中不断流淌出来。

得克萨斯州居民:我一天到晚都在处理这个(管道漏水)。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低温天气,所以我们的房子也没有做好(防冻)准备,管道都没有进行(防冻)包裹。

此外,严寒天气中,得州数万户家庭已经连续四天没有暖气供应,大量居民不得不前往一些有暖气的避难所过夜。还有民众面临缺衣少食的困境。在得州第一大城市休斯敦,人们为了获得食品、汽油以及其他生活用品排起长队。

得州州长阿伯特警告称,该州居民“并未走出困境”,全州仍处于极寒温度之下,得州中南部继续受到冬季风暴的威胁。

生活雪上加霜 美国民众无奈一次次排起长队

得州因冬季风暴导致严重断水断电,人们又不得不在严寒中在各种长队中排队等待。排队等待进入庇护中心、排队等待购买食品、排队等待领水等情景不断出现。

车辆组成的长队、民众组成的长队,一条条长队背后,是美国得克萨斯州居民近几日的无奈和艰难。人们在黑暗中、冒着严寒,只为能够进入超市购买一些生活物资,但是却不一定能够如愿。

得克萨斯州居民:我们没有水,我是来排队领取(瓶装)水的。我之前去过好几家商店,但都没有水了。

得克萨斯州居民:我一看我的水不多了,所以我说得赶紧出来找水。

得克萨斯州居民:物资非常短缺现在,尤其是水。

虽然目前得克萨斯州已经恢复了部分电力供应,但是很多当地居民仍然担心饮用水等生活物资的短缺,希望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成了所有人最迫切的希望。

美国南部冬季风暴仍在持续

目前冬季风暴仍在持续,这给当地的供电和供水系统带来了极大的考验,有关情况,来看央视记者徐德智从美国发回的报道。

央视记者 徐德智:目前,美国南部的极端严寒天气仍在持续之中。18日晚上,在美国南部地区,大约有2200万人所在的区域继续发布了严寒警告。从密西西比州到得克萨斯州都在这个范围之内。而根据气象预报,在美国南部经历了罕见的降雪以及严寒天气之后,在周末,全美的天气将随着南下的冷空气减少而温度逐渐回升。中部大平原地区的气温将在下周开始甚至高于历史平均水平。那足以说明了现在天气变化的剧烈。

这场突如其来的寒潮对于南方各地没有准备好的电网带来的不仅仅是考验,也是破坏。得州负责电力分配的官员就表示,由于极端的天气,人们的能源需求导致了电网的负荷达到了极限,因此必须降低电网的电力供应。全州的电力供应其实距离灾难性的故障仅数分钟之遥,这一说法其实跟得州州长阿博特的说法有差距。阿博特就乐观的表示,目前发电能力正在增强,希望在今天晚上之前,能够让所有断电地区恢复电力的供应。

不过除了电的问题,现在又有一个新的问题变得棘手起来,那就是水的问题。根据得克萨斯州的环境质量委员会的消息,得克萨斯州大约是有7000个公共饮用水系统,在这当中将近800个由于天气问题出现了结冰或者管道破裂等问题。得克萨斯州政府也呼吁人们要节约用水。

缺水的问题不仅仅是出现在了得克萨斯州,在路易斯安那州目前也已经出现了98次断水,影响范围超过了245000人。除此之外,热水系统由于电力供应和管道问题,也影响到超过100万路易斯安那州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