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的太平洋保护战

2021-03-02 10: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没能阻止斐济、汤加和瓦努阿图偏远地区保护妇女和女童的健康和权利所作的努力。

疫情期间的封锁和行动限制措施增加了性暴力和基于性别的暴力,阻碍了人们获得性和生殖有关的(信息)服务以及孕产妇和新生儿该获得的护理服务。

瓦努阿图家庭保健协会(VFHA)小组组长、护士谢偌丽·拉提卡(Cherol Latika)女士战斗在第一线,为太平洋偏远地区提供帮助。

拉提卡最近一次的援助任务是向拜埃·巴瑞尔(Baie Barrier)社区里的妇女和女孩子们提供性健康和生殖健康方面的信息、咨询以及治疗服务。

该社区位于五旬节(Pentecost)群岛一个非常偏远的地区,在2020年4月遭受了5级热带气旋“哈罗德”的肆虐。即使在气候最好的情况下,到达这个社区也很不方便。热带气旋“哈罗德”摧毁了道路、建筑和森林,使出行更加困难。

经过在泥泞的道路上行驶,在混乱的海面上航行,在崎岖的山脉上行走,最终,拉蒂卡到达了拜埃·巴瑞尔。

拉蒂卡说:“村里的护理水平还没有达到最基本的标准。村里女性生孩子的年龄非常小。除此之外,有些妇女有九到十个孩子。”

与其它灾害一样,热带气旋“哈罗德”对妇女和女童等弱势群体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此外,显而易见的是,规模较大的家庭中存在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条件较差等问题。

在整个瓦努阿图,约有16万人受到灾害的影响。其中约有40000名育龄妇女,3000名孕妇。

瓦努阿图家庭保健协会是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计生联)的成员。在瓦努阿图各地,此协会及其附属机构的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了一系列服务,包括洗手指导和普及安全距离等科普知识。

文中实例由瓦努阿图家庭保健协会与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提供,至此,国际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特别感谢。

本故事是国际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太平洋区域办事处将要出版的一系列文章的一部分,该系列文章着重介绍各合作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