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中部余震不断对当地执行防疫措施形成冲击

2021-03-06 07: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希腊媒体当地时间3月5日中午报道,希腊塞萨利大区主席阿格拉斯托斯(Costas Agorastos)对媒体表示,由于首府拉里萨市辖区发生了强烈地震和数十次较高级别的余震,导致当地无法执行更严厉的防疫措施。

当地时间3月3日中午12点16分拉里萨附近发生里氏6级强烈地震。地震发生后,埃拉松纳等距离震中较近的地区,一些老旧房子和老教堂倒塌。在拉里萨市,部分楼宇也出现裂缝及灰泥脱落的情况。地震发生地所在的塞萨利大区政府已经在拉里萨市和受损较严重的特里卡拉市共租用了5家酒店,提供给因地震导致房屋受损以及有特殊需要的民众,供他们临时居住。希腊公民保护部在受地震影响较严重的达马西、梅索乔里、阿莫里和弗拉乔吉尼四个村庄临时搭建了数十顶帐篷供当地民众暂时使用。数百个热水瓶和水袋也同时分发给需要的民众。

3月3日傍晚,希腊政府将阿哈伊亚、阿卡迪亚 、塞萨洛尼基和拉里萨等16个地区列入新冠肺炎疫情深红地区,决定自3月4日起对这些地区实施更严厉的封锁措施,例如将原来的宵禁时间从每天21点至次日5点延长为每天19点至次日6点;另外,居民外出前不仅要发手机短信申请,而且获得批准后,活动区域也必须限制在住地附近两公里范围之内。然而,3月4日晚间8点38分,拉里萨西南31公里处又发生里氏5.9级强烈地震,当地及周边地区震感强烈。希腊多地明显感到震动,包括卡尔季察、特里卡拉和塞萨洛尼基等,甚至连雅典市郊部分地区也有震感。在此次强烈余震发生后1小时左右,晚上9点23分,当地又出现了一次里氏5.1级余震。当地政府在疏散、撤离和安置灾民方面的工作量和压力也随之陡然增加。4日夜间至5日凌晨,一些房屋受损或存在风险的民众不得不在寒冷的室外露宿。

据介绍,3月5日上午希腊塞萨利大区主管机构和拉里萨地方政府部门再次召开紧急协调会,就抗震救灾、安置灾民和收紧防疫管控措施等问题进行协调。会后,塞萨利大区主席阿格拉斯托斯(Costas Agorastos)强调,当前救灾赈灾任务繁重,已经无法做到同时兼顾更严厉的防疫措施的执行。他呼吁有关部门和各界人士给予理解,并积极伸出援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