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暴雨迫使一水库周边居民疏散

2021-03-10 09: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美国夏威夷州毛伊县8日遭遇暴雨,导致一座水库水位暴涨,一度漫过大坝,周边居民被迫疏散。

依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数据,毛伊县哈伊库地区当天7时至15时降雨量达到335毫米。

毛伊县县长办公室8日晚些时候说,至少6处房屋损毁或严重受损。县长迈克尔·维多利诺呼吁民众注意安全,保持警惕,政府正调集资源应对。

维多利诺说,很久没有遇到这种局面,“有人说这是他们25年来见过的最严重情况”。

当地一座水库的水位暴涨,溢出大坝。大坝管理人员说,外溢情况晚些时候已停止,工作人员仍在密切关注后续情况。周边居民可前往设在一所高中和社区中心的避难点。

美联社报道,这处大坝建于1885年,高17.4米,长122米。

2006年,夏威夷州考爱岛一处大坝溃决,造成7人身亡。(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科普音频:家住平房防暴雨 挡水断电高处逃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