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三大专项整治提升空气质量

2021-03-10 16: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3月10日电(记者康锦谦)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四川将用半年时间,全面开展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三大专项整治行动。

工业源整治行动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牵头,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配合,对工业园区等“高架源”,石化、化工、喷涂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源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和深度治理。

扬尘源整治行动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开展城市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整治,针对土石方开挖、拆迁等建筑施工的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六必须、六不准”。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水利厅等部门开展各自领域建设扬尘专项整治。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开展道路扬尘专项整治,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扬尘、道路运输扬尘和道路清扫保洁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移动源整治行动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四川省公安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以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为重点对象,采取人工抽检、遥感监测和入场检查等手段,严肃查处超标车辆和违法违规检测机构。先在成都市集中开展1个月整治,之后在其他重点城市全面实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