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西尔弗拉多山谷地区发生泥石流

2021-03-11 07: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加州南部橙县境内的西尔弗拉多山谷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并引发泥石流。而该山区曾在去年两度遭遇了山火的袭击,使得山脉地区地质尤其脆弱,外加本应能够固定土壤的植被被全数烧尽,由此导致了严重的泥石流危害。

2020年10月和12月,位于橙县东部的西尔弗拉多山谷地区曾遭遇两次山火袭击(邦德山火和西尔弗拉多山火),大火烧毁了该地区共计80平方公里(19152英亩)的山林区域。林火高温燃烧植被,进而影响了该地区表部的土壤结构,导致土壤层密度以及空隙等发生剧烈变化。而该地区连日来的降雨天气,更在3月10日凌晨达到最高峰,最高降雨量超过2.54厘米,随后引发了泥石流。

南加州橙县消防局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抢险队伍,以及下达强制疏散令,要求该区域居民迅速撤离。据悉,目前泥石流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但损毁了数十辆汽车,以及对部分建筑物产生威胁。而据天气部门预测,该强降雨天气将持续至3月11日晚间。(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许骁)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 你该怎么办?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