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形势严峻 菲律宾政府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措施

2021-03-19 14: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3月19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例行发布会上称,由于近期该国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菲律宾政府决定进一步收紧防控措施。在未来两周多的时间内,将暂停和限制菲律宾的部分商业运营。

洛克称,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和其它处于“一般社区隔离”状态的地区,从3月19日起至4月4日,驾校、电影院、游戏厅、博物馆和文化中心等都将被关闭,社会活动也将禁止举行;会议、展览等仅限于必要行业,且参与人数不能超过场地容纳量的30%;宗教集会人数也不得超过场地容纳量的30%;餐厅、咖啡店和美容美发店等场所的人数不能超过容纳量的50%;全国范围内均禁止斗鸡。

洛克称,政府调整防控措施并非变相升级整体防疫等级,而是为了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尽量减少经济损失。

截至3月18日,菲律宾的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64万例,单日新增病例数近期保持在4000例至5000例左右,疫情较为严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黄铮铮)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