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一亿剂次

2021-03-28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李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28日在北京表示,截至3月27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一亿剂次。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米锋在会上表示,根据国际疫情形势以及传染病防控的经验总结,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疫情防控手段。中国正在安全、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向部分省份派出工作组,支持和指导当地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

关于未来国家卫健委要采取哪些措施推进疫苗接种,尽可能地满足民众疫苗接种需求这一问题,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目前全国各地正在根据国家的总体部署安排,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做好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人群的接种工作,集中力量在疫情发生风险高的大中型城市、口岸城市、边境地区开展接种。先期安排了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高等院校的学生和教职工、大型商超的服务人员等人群接种疫苗。同时积极稳妥推进60岁以上人群、慢性病患者人群接种,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各地按照既定的任务目标,合理制定了接种计划,迅速推开各项工作。

吴良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一方面积极稳妥拓展接种服务能力,优化疫苗的配送流程,提高流转和运输效率,科学安排疫苗周转数量,要求不得积压库存,通过多种方式增加接种点和接种台数量,满足民众的接种需求。另一方面,要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加强疫苗的供应保障。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