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一批进口冷冻牛羽骨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

2021-03-30 12: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3月29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通辽市科尔沁区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Ⅳ级预警的通告》。

通告全文如下:

2021年3月28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在一批阿根廷进口冷冻牛羽骨外包装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样品,经通辽市疾控中心复核4份样品为阳性。目前,上述产品全部封存、未流入市场,对集中仓内物品和环境完成了三次消杀处理,对涉疫货物的直接暴露人员和直接暴露人员的密切接触者采取了集中隔离管控措施,且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经研究决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Ⅳ级预警信息如下:

预警级别:Ⅳ级

2021年3月28日起进入预警期,预警时间从预警通告发布之日持续到2021年底。

提醒广大消费者和食品运输、销售等从业人员要增强防护意识,一定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护。在处理食品及其包装整个过程中,要勤洗手,保护良好的手卫生,不要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特别是处理进口食品更要注意。牢记食品安全五要点: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食物保持安全温度、使用安全的水和清洁的食材。(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刘晓波 呼和牧仁)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