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新冠病毒迅速扩散 德国汉堡未成年人确诊病例显著增多

2021-03-31 08: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最近一段时间,位于德国北部的汉堡有越来越多的儿童和青少年感染新冠病毒。汉堡阿斯克勒庇俄斯医院的新闻发言人当地时间3月3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迅速扩散,未成年人的感染风险大幅升高。

本周以来,该院包括门诊和住院部在内治疗的相关病例年龄从出生仅数周的婴儿到四岁儿童不等。虽然上述病例无一需进行重症监护治疗,且眼下也均已在情况好转后出院,但医院发言人对儿童感染人数的发展趋势表示担忧,称变异新冠病毒改变了原本疫情传播的定式,不仅新增确诊病例数急剧增加、症状日趋严重,感染还呈现出了低龄化的趋势,预计接下来未成年患者的数量还会进一步增加。

此前,德国媒体曾于3月27日报道称,该国北部石荷州一名仅四岁的儿童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阮佳闻)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