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0638例 圣保罗州出现新变异新冠病毒

2021-04-01 09: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31日,巴西单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超过前一日的3780例,达到3869例,一周内两度刷新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死亡病例数纪录。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48747例,较前一日新增90638例。

圣保罗州政府在3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称,在该州一名新冠肺炎病人身上发现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初步认定是由玛瑙斯市发现的变异病毒P.1演变而来。研究人员仍在对这个新的变异病毒进行分析。

同日,巴西卫生部下属的国家卫生监督局授予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卫生部所购买的新冠疫苗预计从2021年下半年陆续运抵巴西。

据悉,2021年新一轮疫情紧急救助金将从4月6日开始发放,总共发放4期,发放对象为非正规就业者以及该国针对贫困居民推出的“家庭补助金”计划的参与者。接受补助的个人或家庭每月可获得150或25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73或298元)补助金。(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丹娜)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