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19宗病例 33岁确诊男曾未戴口罩参加足球赛

2021-04-02 19: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香港4月2日电(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4月2日通报,香港新增19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一宗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涉及一名33岁无业人士,他曾与一班朋友在中山纪念公园参加足球比赛,所有人都未佩戴口罩,同场人士须检疫。

新增的19宗病例,涉及7男12女,年龄介乎5个月至72岁,其中12宗输入病例,7宗本地病例,包括1宗源头不明病例和6宗相关病例。

源头不明的病例,涉及一名33岁无业人士,住在将军澳邨。他在3月17日曾跟一班朋友在中山纪念公园参加7人足球比赛,众人都没有佩戴口罩,因此他们将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须接受隔离检疫。他还在23日与家人到访将军澳商场popcorn二期一楼的一个室内运动场。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该病人平日常去新都城中心二期的餐厅买外卖,包括大家乐、金记、南记等,其中金记和南记位于商场UG层,而早前一宗确诊病人曾到同层一间餐厅装修,为审慎起见,商场将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全体职员和在19日后曾在商场逗留超过2小时人士都须接受检测。

张竹君表示,现时收到不足10宗初步确诊病例,暂无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多14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有11121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123名病人分别在21间公立医院和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医,其中9人情况危殆,3人情况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