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 首现本地病例带变种病毒

2021-04-17 22: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扑,4月17日新增18例确诊病例,首次出现本地病例带有变种病毒株N501Y。

新增的18例确诊病例,涉及9男9女,年龄介于10岁至66岁。全部病例中,10例为输入病例,当中有4例病例带有变种病毒株N501Y,至今香港共累计221例输入病例带有变种病毒株N501Y。

8例本地病例中,有6例源头不明、2例为相关病例。其中一例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被发现带有变种病毒株N501Y,这是香港首次发现本地病例带有变种病毒。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带有变种病毒的本地病例涉及一名29岁男子,在迪拜做工程,一直没有病症,他于3月19日抵港,在尖沙咀华美达酒店接受检疫,期间多次测试均是阴性。检疫期满后,他到位于佐敦伯嘉士大厦的朋友家中借住,原计划16日离港返回迪拜,但15日到社区检测中心检测后发现确诊。

张竹君透露,该男病人常独自在尖沙咀、佐敦一带逛街,曾到访重庆大厦地下的一间餐厅、两间银行等,他也曾与朋友在4月4日前往长洲岛并在恒乐海鲜菜馆用餐。

张竹君认为,现在仍不能够确定该男子是在迪拜时感染还是抵港后感染,卫生防护中心对此感到担心,对该病例所进行的强制检测、清洁等行动都会更彻底且范围更广。

当日还有超过20例初步确诊病例。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表示,现在本地疫情正在反扑,且来势汹汹,卫生防护中心会严阵以待,他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刘家献通报,截至17日上午9时,过去24小时,香港新增5例治愈病例,至今共11258名病人康复出院。目前有138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4人情况危殆,3人情况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