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强风袭击江苏徐州铜山两镇 当地启动灾后救助工作

2021-06-15 21: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徐州6月15日电 (记者 朱志庚)6月15日凌晨,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伊庄镇遭大雨、强风袭击,造成12人受伤、52户78间房屋受损。据了解,当天,铜山区委区政府对房村镇以及伊庄镇受灾房屋、农业方面受损情况开始全力排查,配合做好上报工作,并启动灾后救助工作。

6月15日14时许,记者在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鹿台村南头看到,道路已经畅通,电力部门正在全力抢修保障供电,整个救援工作有序开展。路边一排8户两层楼房全部损毁,屋顶的瓦片均已被风刮走,各户门窗散落,屋内凌乱,到处是玻璃碴。大路边多名电力抢修人员正在现场架设电线。

“我家在最南头,半夜我感觉家里的门窗震动很厉害,风也大,眨眼的工夫功夫风吹得更大,卷走了窗户。”村民郭品刚介绍,他住在一楼,人身没有伤害。但是家中的两辆电动三轮车都不同程度损坏,损失不小。

鹿台村受损房屋中,第四户住着温朝阳一家三口,家里的房子才装修过,如今大门的卷帘门被风吹坏,一家人只能从窗户进出。“听到风声不对劲以后,我赶紧把卧室的窗帘拉上,然后用被子把孩子包起来,所幸一家三口没有受伤。”温朝阳说,强风刮过来就几秒钟的时间,“杀伤力”却不小。家里的床垫被吹到屋后面的田地里。窗户小,床没吹出去却被掀翻到墙边。停放在院子里的汽车也被刮起来的杂物砸坏。

在鹿台村救援现场,电力施工救援人员正在紧急架设电线,抢修电路。“夜里接到通知后,单位立即安排15名工人来到现场抢修。赶到现场就看到两根电线杆倒在道路中央。”房村供电所抢修人员聂倩介绍,他们把挡路的电线杆移开,并重新搭建线路。目前高压线路已经正常通电,低压还在抢修,按照当前进度,当天村民家中通电不成问题。

本次强风从房村镇西南申集村向鹿台村、大沟里闫庄、下洪村一路向东北刮过。房村镇镇长张冉一直在现场开展救援工作。他表示,镇政府了解到灾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镇里组织应急、公安、消防、供电部门及当地政府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进村入户进行现场处置,将受伤群众送至医院治疗,同时紧急疏散、安置房屋受损村民。”

据铜山区委宣传部15日下午消息,初步统计,此次极端天气造成12人受伤,房屋损毁较严重4户12间,一般损毁52户78间。目前,有3人还在医院治疗,其余人员已经出院回家。

下一步,铜山区委区政府将对房村镇以及伊庄镇受灾房屋、农业方面受损情况全力排查,配合做好上报工作,并尽快启动灾后救助工作,让群众恢复平静生活。(完)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