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持续降雨引发多地洪水和山体滑坡

2021-06-16 14: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6月14日以来,尼泊尔全境持续降雨,多个地区发生洪水和山体滑坡,一些溪流的水位已上升到危险水平,上百个家庭的房屋被冲毁,多处道路、桥梁和小型水电站等设施遭到严重损毁。

位于尼泊尔甘达基省的马南县目前受灾最严重,截至6月15日有超过100个家庭流离失所。据马南县首席行政官员拉米切恩(Bishnu Lamichhane)介绍说,受灾地区急需食物和帐篷,但由于恶劣的天气条件恶劣,无法空运救援物资。

尼泊尔气象部门指出,目前一股活跃季风正在影响着尼泊尔全境,未来三四天仍将持续降雨。

每年6月中旬至9月下旬是尼泊尔的季风雨季。尼泊尔国家减灾管理局的发表的公报显示,当地时间6月11日尼泊尔进入了季风雨季。(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张玥)

 

科普音频:行车遭遇泥石流 弃车选择高处逃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