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将缩短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旅客的集中隔离期

2021-06-23 15: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6月23日,新加坡卫生部宣布,自6月23日23时59分起,从高风险国家或地区入境新加坡的旅客集中隔离期将从21天调低至14天。

新加坡卫生部称,旅客自高风险地区入境后依旧需要在第1天和第14天接受新冠病毒PCR检测。6月27日起,这些旅客还需要在集中隔离的第3天、第7天和第11天使用自助病毒检测设备进行自主检测。

新加坡卫生部解释称,5月8日至6月22日,新加坡共发现270例输入性病例,所有病例的病毒潜伏期均在14天内。新加坡卫生部综合考虑国内外近期疫情并作出判断:虽然变种毒株传播力更强,但并未发现病毒潜伏期变长的证据,因此决定缩短自高风险地区入境新加坡后的集中隔离时间。(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孙牧宁)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