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极端高温!地中海沿岸国家山林火灾不断

2021-08-12 16: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来,受高温强风天气影响,土耳其、希腊、意大利、阿尔及利亚、突尼斯等地中海沿岸国家连日来火灾不断。各国采取紧急措施,应对火灾威胁。

阿尔及利亚北部林火致69人死亡 民众紧急避难

据阿尔及利亚通讯社11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北部地区17个省自9日起共发生116起火情,目前已造成69人遇难,其中包括28名军人,另有几十人不同程度受伤。

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上午,阿尔及利亚仍有69起火情未得到控制。其中,卡比利亚地区的林火最为猛烈。

卡比利亚地区受灾居民:损失很惨重,有些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很多东西。大自然不会很快从大火中恢复,这里的人们以橄榄林为生,这只是灾难的开始。

在受灾最严重的提济乌祖省,当地很多民房被烧毁,居民不得不逃到附近城镇避难。

提济乌祖省居民:一场根本无法逃离的林火突然燃起,我们赶紧封锁了道路,阻拦过往车辆。只用了二十分钟的时间,村庄就被林火吞噬,什么都不剩。好在村庄里的人都被转移了,女人和孩子们被转移到清真寺,其他人目前被困在这里,一些人不断哭泣、喊叫,仿佛世界末日。

阿尔及利亚内政部长贝勒朱德10日对媒体表示,政府将对受灾民众进行救助。北部多省同时发生大规模森林火灾,是因为有人借高温天气进行纵火犯罪,内政部已派出专家前往相关地区进行调查。

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11日说,将从12日起为遇难者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活动。

突尼斯极端高温引发山火 最高气温达49摄氏度

突尼斯近日也遭遇持续高温和山火的侵袭。11日,当地军方派出人员参与到锡勒亚奈省山火的扑救工作中。卡赛林、比塞大和坚杜拜等省的灭火工作也在继续,其中部分地区的山火已经燃烧超过一周。

突尼斯国家气象部门表示,近期该国多地普遍出现异常高温,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达到49摄氏度,首都突尼斯市的最高气温达到48摄氏度,创1999年以来气温最高纪录。(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