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1县域出现暴雨 最大降雨量达108.3毫米

2021-08-19 11: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贵州省气象台监测统计,8月18日8时至19日8时,贵州省水城区域内出现3个观测站大暴雨(米箩108.3毫米、营发106.4毫米、枫香105.3毫米),暴雨出现在六枝、水城 、盘州、钟山、纳雍、七星关、松桃、兴义、石阡、赫章、关岭等11县域内的50个观测站,大雨出现在156个观测站。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在毕节市西部、六盘水市、黔西南州西部。此外,18日夜间到早晨,贵州省有7站出现大雾或低能见度天气;其中务川、万山、锦屏和荔波能见度不足200米。

预计19日白天到夜间,贵州省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陈春晓 杨晓东)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