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第四波新冠疫情正加速蔓延

2021-08-20 19: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根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地时间19日晚间发布的最新一期周报,德国新冠病毒实验室PCR检测阳性样本的比例已从一周前的4%上升至6%。该数据基于对德国全境逾200家实验室超过50万次测试的统计。对此,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表示,这意味着德国第四波新冠疫情已经开始加速蔓延。不过,跟前几波疫情不同的是,现在每个人都可以选择接种新冠疫苗来保护自己。

另外,最新的数据还显示,德国年轻人受第四波疫情的影响最为严重,10至49岁年龄段的发病率自7月份以来呈明显上升的态势。与此同时,德国人在度假地区比如巴尔干半岛、土耳其和西班牙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也占了一定比例。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将尚未接种疫苗者的总体健康风险评估为“高”,而已接种疫苗者的风险评估为“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阮佳闻)

 

科普音频:外出回家需防护 居家隔离细观察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