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达”登陆致1人死亡 新奥尔良全城停电

2021-08-30 17: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8月29日,四级飓风“艾达”登陆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已导致一人死亡,引发大面积断电,超百万户受影响。其中新奥尔良全城断电。目前“艾达”已降级为二级飓风。

当地时间29日中午,“艾达”在路易斯安那州富尔雄港登陆,登陆时为四级飓风,最高风速达每小时240公里。飓风带来的恶劣天气在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造成超过100万用户断电。其中,路易斯安那州有超过97万用户断电。

严重停电影响路易斯安那新冠患者治疗

在路易安那州人口最多的新奥尔良市,由于“灾难性的传输线路损坏”,全城断电。路易斯安那州的紧急医疗服务也因为飓风天气被迫暂停,报道称,该州有2000多名住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其中还有很多在重症监护室的患者。

新奥尔良有一家医院因为断电,在转移病患的时候不得不手动给病患使用呼吸机。美国总统拜登29日表示,“艾达”使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面临威胁,部分地区的断电状况可能会持续数周。

美国能源供应受到影响

“艾达”还对美国的能源供应造成影响。据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消息,“艾达”登陆前,美国在墨西哥湾95%以上的石油生产就已关停,288个油气生产平台的工作人员被疏散。

16年前飓风“卡特里娜”超1800人遇难

就在16年前的同一天,也就是2005年8月29日,三级飓风“卡特里娜”登陆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导致超过1800人遇难,损失共计1760亿美元。新奥尔良市的防洪堤在那次灾害中被冲垮,洪灾造成的破坏多年才得以修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