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艾达”致美路州百万户停电 2人死亡

2021-08-31 13: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墨西哥湾地区有史以来最强的飓风之一“艾达”登陆路易斯安那州,导致2人死亡,超过100万户家庭停电。随着“艾达”向北行进,风势略有减弱,新奥尔良市周围被洪水淹没的社区也展开了救援行动。

据报道,“艾达”于29日作为4级飓风登陆,距离“卡特里娜”飓风登陆正好16年,唤起了人们对2005年那场造成1800多人死亡、摧毁新奥尔良的风灾的回忆。

30日下午晚些时候,为路易斯安那州带来大量降雨,并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后,“艾达”降级为热带风暴,暴风眼缓慢通过邻近的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表示,预计该州死亡人数将会增加。

“卡特里娜风灾没有重演,这一点我们应该谢天谢地。然而,造成的影响绝对是巨大的,” 新奥尔良市长坎特雷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市政府官员誓言逐一排查每个街区,以评估灾损及援助受影响的人。当年“卡特里娜”风灾后,大量非裔新奥尔良民众感觉被美国政府抛弃。

“没有人会被抛弃,”坎特雷尔说。

美国总统拜登已宣布路州发生“重大灾害”,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向受灾严重的地区派出了3600名工作人员和340万份餐食。

国民警卫队还表示,已派出数千名人员、可在被洪水淹没的道路上行驶的车辆、以及船只和直升机,以救援洪灾中的受困人群。

杰斐逊教区紧急管理部报告,一座输电塔倒塌到密西西比河中。

公用事业公司Entergy Louisiana表示,向新奥尔良市供电的八条输电线路全部故障,导致整个新奥尔良大都会区无电可用。该机构称,受灾最严重地区的客户可能会经历数周的停电。

另外,在风暴迫使数百个油气生产平台和钻井平台撤离人员之后,美国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30日几乎完全关闭,有172万桶的产出停摆。

 

科普音频:台风来袭备吃喝 检查门窗关电源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