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发生泥石流 56户134人提前撤离无伤亡

2021-08-31 14: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月30日6时许,重庆巫溪县高洪村村民出门后,发现自家房屋后侧斜坡沟谷内无水流出(往常下雨天会有水沿沟谷流出),随即上山查看,发现沟谷上部出现局部垮塌和堵塞现象,遂将情况报告徐家镇政府和驻守地质队员。队员初步判断发生泥石流的可能性较大。徐家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组织撤离危险区村民56户134人。

9时50分许,该处沟谷发生泥石流灾情,总体积约15万立方米(物源区6万立方米、流通区7万立方米、堆积区2万立方米)发生蠕滑运移,造成前缘堆积区4栋房屋(涉及村民4户13人)垮塌、6间猪圈和1间冻库(价值约30万)被埋,因提前撤离村民,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初步分析,本次泥石流因强降雨诱发,物源区和流通区的残余体(共约15万立方米)现处于欠稳定状态,在连续降雨或者暴雨等不利条件下可能继续滑移,监测预警级别为黄色级别。

目前,当地已经划定危险区范围,设立警戒线、警示标志,对受威胁的居民56户134人进行了撤离,并落实专人24小时巡查值守,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伍黎明 谢鹏)

 

科普音频:暴雨天易发泥石流 加强防范保平安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