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冠肺炎发病率上升 专家称第四波疫情已开始

2021-10-23 07: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根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数据,当地时间10月22日德国每10万人7日新冠肺炎发病率已上升至95.1,这是德国自5月中旬以来发病率首次超过90。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警告,在未来几周内,德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将继续呈动态增长趋势。该研究所在最新发布的每周报告中表示:“预计随着疫情在秋冬季的发展,确诊病例数量将会加速上升。”

与此同时,由于严重缺乏护理人员,德国许多重症监护病房无法正常运转。德国重症监护医学协会专家卡拉吉亚尼迪斯警告称:“真正的第四波疫情已经开始,并且正在加速。”

目前,德国可使用的重症监护床位为22207张,年初则为26475张。汉堡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克鲁格表示,秋冬季新增的新冠重症患者和流感等其他呼吸道感染患者可能使德国的重症监护系统“再次达到并超越极限”。截至21日,德国重症监护病房的新冠患者已达到1540例。

此外,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数据还表明,在养老和医疗机构中,感染情况越来越严重,90岁以上老人的发病率也已上升至自5月初以来的新高点。该研究所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预见疫苗突破性感染将越来越多。

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22日零时,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437280例,累计死亡94991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余鹏)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