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在建楼房倒塌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0人

2021-11-03 08: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截至当地时间11月2日,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11月1日发生的在建21层高楼倒塌事故,遇难者人数已升至20人,预计仍有多人被埋在废墟中。

尼日利亚国家应急管理机构拉各斯区域协调人易卜拉欣2日表示,已从1日倒塌的高楼废墟中,找到19具遇难者遗体,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当地时间2日深夜,有当地媒体称遇难人数已达20人。

拉各斯此次在建高楼倒塌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11月1日下午,地点位于拉各斯富人聚居的伊科伊地区。据称,当时至少有50人在坍塌高楼施工现场,目前仍有多人被困在废墟中,具体人数不明。拉各斯州建筑监管机构负责人当日透露,该栋倒塌的在建大楼被批准的建造层数为15层,但业主却将其盖到了21层,属于严重违规,且使用的建材质量也十分低劣,大楼所有者已被逮捕并将面临法律制裁。而这位建筑监管机构负责人在2日被拉各斯州州长无限期暂停了职务。

由于施工违规、使用不良建筑材料、房屋老旧、监督执法不力等原因,尼日利亚不时发生建筑坍塌事件,经济中心拉各斯尤其多见。(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新俊)

 

科普音频:被困废墟稳情绪 科学脱险是前提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