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泸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进校园

2021-11-29 13:18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7日讯(通讯员 唐杨)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提升中小学校师生安全文明出行意识,11月25日,泸溪县整治办牵头公安交警、教体、交通运输等部门及石榴坪乡道安办深入石榴坪乡学校,联合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石榴坪乡学校负责人向该校800余名师生发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暨“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交通安全倡议,倡导全校师生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守护者、参与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从小养成文明交通素养。活动现场,有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列队观看了交警、教体、交通等部门摆放的宣传展板,有的学生围在宣传台前边领取宣传资料边向宣传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咨询。

交警站在宣传展板前采取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向学生细致地讲解乘坐农用车、非法营运车、无牌无证车、超员车以及酒后驾驶、乘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教育学生不仅要守法规知礼让,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还要劝导家人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同时利用课间时间组织班级观看“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安全教育视频,采取与学生互动的方式进行现场提问,有奖抢答,寓教于乐,将宣传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7条,发放各类交通宣传资料1200余份,解答提问80余人次,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答题礼品价值200余元。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