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恭城: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1-11-29 13:52 来源:人民网

为切实做好农村地区中小幼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恭城公安交通管理大队深入辖区中龙虎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提前为“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宣传预热。

民警针对小学生特点,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深入浅出地宣传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包括上下学时不随意横穿公路、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不坐超员车和农用车、乘坐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小车要系好安全带、经过路口要仔细观察后再通过等内容。此外,民警还讲解了道路与交通信号、警告标志等基本的交通安全标志。为了让学生们更深入了解交通法律法规,民警和学生们现场互动,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带。

活动中,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单,呼吁学生们要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安全出行的知识、文明交通的理念传递给家长,从而带动整个家庭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欧东平)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