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新疆启动仪式举行

2021-11-30 09:5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29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靳涛)“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交通法治观念,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讲交通安全、守交通法规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启动仪式上,新疆交通安全宣传形象大使、相声演员高建新发出倡议。

11月29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新疆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旨在大力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交通文明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新疆公安交警部门聚焦“减量控大”,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巩固深化路警联合、警保联动、警邮合作、警媒互通、警企协作,确保了全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前,受恶劣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新疆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依然较多,保安全保畅通的任务艰巨复杂,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仍需提升。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王向乾指出,将强化部门协同,形成交通文明社会治理合力,并突出整体策划,丰富群众性主题活动内容,融合媒体宣传,打造现代交通文明传播格局,同时发动社会参与,推动交通文明综合实力提升。

启动仪式现场还揭晓了新疆“忠诚公安·善美交警”摄影、视频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部分获奖单位代表作了视频交流发言。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