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雷伊”过境菲律宾 已致超4万人受灾

2021-12-17 11: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菲律宾国家减灾委的最新数据,为减少台风“雷伊”可能带来的伤害,菲律宾政府在台风抵达前撤离了332855人至安全区域。但截至17日上午,“雷伊”仍导致41434人受灾,14680人被转移至避难点。

另据菲律宾国家气象局消息,17日7时左右,“雷伊”已抵达菲律宾巴拉望岛库约市区(Cuyo, Palawan)东南偏南90公里处,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每小时155公里,瞬时风力为每小时235公里,正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行进。

受台风“雷伊”影响,巴拉望岛北部等地区将升起3号风讯,并将迎来降雨、强风等恶劣天气,可能遭遇洪水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预计,“雷伊”可能于17日下午在巴拉望岛中部或北部登陆,于18日早晨离开菲律宾责任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陶家乐)

 

科普音频:台风来临注意事项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