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客轮火灾已致至少41人死亡 事发时载客量远超额定量

2021-12-26 08: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孟加拉国媒体当地时间12月25日报道,24日凌晨3时左右,该国贾拉卡蒂地区一艘在河上行进的客船失火后造成至少41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很多人仍下落不明。

当地警察25日立案时表示,这艘船上可能载有至少1000名乘客,着火约10分钟就完全被大火吞没。孟加拉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已经表示要向遇难者提供17.5万孟加拉塔卡(约合1.3万元人民币)的补偿。政府已成立专门调查组,承诺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调查结果。

搜救现场的消防队负责人表示,火灾或始于客轮的发动机爆炸,爆炸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事件目击者、客船服务员亚辛称,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在靠近发动机室的餐厅中,一个液化气罐发生爆炸。餐厅挨着发动机室,都在客船一层,餐厅起火迅速蔓延到发动机室。客船一层还有13桶柴油,进一步助长了火势。

船上幸存者、16岁学生沙米姆说,这艘船在23日18时出发后,就一直有小状况,他到客轮顶层坐下后发现轮船的排气管不时窜出火苗,后来客轮在凌晨3时左右发生了爆炸,他第一时间跳水逃生。

据《达卡论坛报》的消息,这艘船在23日18时出发后,船速很快,4名技工一直在维修新装的两台翻新发动机。此前,这艘船于12月7日更换了发动机进行试航,试航中发动机仍然有一些小毛病,但是还是在12月19日投入了运营。船主贾拉勒声称轮船没有机械故障,“船上有21个灭火器,但火势蔓延得太快,以至于灭火器都无法派上用场”。

孟加拉国内陆水运局主席萨德克说,这艘失事轮船的允许载客数量为420人,事发时客轮的载客量远超额定量。(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建兵)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