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最后一天全国大部延续晴好天气 4日起南方雨水增多

2022-01-03 08: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1月3日),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南部、青海西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中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东部、重庆、贵州、云南中南部、广西北部、海南岛中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4日至5日,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北部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山东南部等地高海拔地区将有雨转雨夹雪或小雪,江淮、江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明天是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公众需关注降水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外出时小心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不强,气温偏高依然是主流。今天起,北方各地气温又将逐渐回升,像是北京,昨天最高气温降至2.3℃左右,今天将升至7℃,高于常年1月上旬平均水平。

而在南方大部,今天气温仍将继续稳步回升,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普遍能达到15℃上下,温暖似初春。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多地温差超过10℃,公众早出晚归需注意保暖。此外,元旦假期结束后,随着降雨的发展,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气温将陆续下滑,偏暖的程度也会减弱。(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