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火山喷发已造成3人死亡

2022-01-19 09: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苏瓦1月18日电(记者张永兴)努库阿洛法消息:据新西兰广播电台网站18日援引汤加政府发表的声明报道,该国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14日和15日发生剧烈喷发,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以及一些人员受伤。汤加政府已宣布该国处于紧急状态。

据报道,3名死者中包括1名女性英国公民,来自汤加首都所在的塔布岛;另外2名遇难者分别来自芒奥岛和诺穆卡岛。此次火山喷发并引发海啸给当地造成严重损失,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汤加政府在声明中说,芒奥岛、阿塔塔岛以及福诺伊富阿岛上的居民已经被全部疏散,芒奥岛上的所有房屋在15日火山喷发后已完全被摧毁。汤加目前的淡水供应受到严重影响。

据悉,新西兰18日已向汤加派出两艘军舰,运载灾区所需的淡水、食品及潜水小组。

新西兰广播电台网站17日报道,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的电力供应已恢复了80%,但因特网目前仍无法接通。首都所在的塔布岛西海岸受损严重,首都大街上到处都是厚厚的火山灰。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