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维持戴口罩规定 将逐步放宽防疫管理措施

2022-02-16 20: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2月16日,新加坡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召开发布会宣布,奥密克戎感染病例预计将在未来几周达到顶峰后逐步放缓,届时将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目前,仍维持5人聚会的管理规定,公共场所须戴口罩。

工作小组表示,从本月25日起,政府将简化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公共场所须戴口罩,戴口罩时公众无须再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此外社交聚会人数仍维持在最多5人,每户家庭每日接待的客人从一天5人调整为一次5人。

此外从21日起,从风险级别低的第一类国家和地区以及和新加坡开通疫苗接种者旅行走廊的国家和地区来新的旅客,只需在入境24小时内接受一次快速抗原检测。

工作小组还表示,目前绝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症状轻微,因此16日起,3至69岁的轻症患者都可由诊所全科医生负责看诊,居家康复。与确诊病例密接者的隔离期从7天缩短至5天。

对部分行业规定的定期轮流检测将在18日取消,但是从事医疗工作、照顾弱势群体以及接触高危人群的人员,仍须进行定期检测。

15日新加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420例,累计确诊病例497997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邓雪梅)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