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区疫情中病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2022-03-07 15: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3月7日,记者从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袁政安表示,经流调显示,该起疫情中所有人员绝大部分为退休人员及其家属、同事等,有社区聚集性活动史(舞蹈队、时装班)、共同居住史和共同工作史。截至2022年3月6日,上海市普陀区疫情累计报告4例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230人、密接的密接1183人。

经上海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基因测序分析,该起疫情中的病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经中国疾控中心比对,该起疫情的病原与上海市之前的本土疫情病原不同源,与上海市已有境外输入病例的病原不同源;与国内部分地区的境外输入病例的病原高度同源。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基因测序比对和专家组综合研判分析:本次上海市普陀区疫情中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属同一传播链,聚焦于境外输入病毒引发感染的可能。(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王殿甲 杨静 郭恩友)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