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将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2-03-10 12: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河间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今天对河间市域内所有人员(含流动人口)继续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一、河间市全域居民,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组织安排,到指定地点,及时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市域内居民及外地来河人员暂不离河,离河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情况另行通知。

二、医疗卫生机构和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听从本单位工作安排。

三、核酸检测采样期间,各村、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全市域内人员按照所在村街、居委会或有关部门通知要求,就地按时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四、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要携带市民码或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交叉感染。采样过程中,要听从现场指挥,采样完成后要快速、有序离开采样点。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五、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村街、居委会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

六、核酸检测期间,全市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在市域全部出入口进行检查管控,无特殊情况,人员车辆“只进不出”,过境车辆一律绕行。

七、凡逃避核酸检测、不按此通告执行的单位和个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郭晓平 李颖 谷俊雄)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