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禹城市:校外培训机构、体育机构立即停止线下教学

2022-03-10 15: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10日,针对山东德州禹城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禹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教育复学工作组发布通知,校外培训机构、体育机构立即停止线下教学。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3月10日通知及德指教组发〔2022〕4号文件要求,特强调如下:

一、自3月10日起,禹城市校外培训机构、体育机构立即停止线下教学,不得组织宣传、家访、研学、比赛、展示、评比、考试等聚集性活动。恢复线下教学时间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二、教育培训机构、体育机构从业人员,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依法履行防控责任,服从大局、主动担当,同时要向参加培训的学员及家长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妥善处理线上教学安排(不要与学校线上教学时间冲突)以及培训费退还等事宜。

三、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及时查处。教体局将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发现违规培训的,将相关机构纳入“黑名单”,取消其办学资质,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机构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刘颖超 鲁子奇)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