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8日起到20日开展三天对非重点区域内人员核酸检测

2022-03-18 11: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3月18日,记者从上海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两天,上海在全市的重点区域内开展了切块式、网格化的核酸筛查。今天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人数比较多,大部分是从这一次重点区域筛查中发现,说明我们的筛查是非常及时、必要和紧迫的。

从18日起至20日的三天内,上海将针对非重点区域内人员,以街镇为单位,分时、分批次开展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已有3天(18日—20日)内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在闭环管理的高风险岗位、已有例行加密核酸筛查工作机制的人员,不在此列。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非重点区域开展的筛查没有要求管控,希望大家配合好社区的工作。

除了上述针对非重点区域人群筛查之外,上海还将根据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结果,进行风险评估,对不同风险级别的街镇采取差别化核酸筛查和防控处置措施,及时发现隐匿感染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殿甲 杨静 成奕霖)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