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轻症病例隔离管控不限于传统医疗机构 已对部分体育馆按规范改建

2022-03-23 11: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针对最近上海新增感染数量比较大,上海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在3月23日举行的疫情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上海按照新版的诊疗规范,对于轻型的病例,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可以实行集中隔离管理,但是这个隔离场所不限于我们传统的医疗机构。

邬惊雷说,按照上海的储备和工作预案,除了医疗机构,还对嘉定、闵行的体育馆进行了规范的改建,作为对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集中隔离管理的场所。

对于这些新增的阳性感染者密接和次密接观察和健康监测措施有没有调整,邬惊雷说,目前来讲,对于密接仍然实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7天自我健康管理,其间安排7次核酸。对于次密接,也就是密接的密接,实行7天的隔离观察和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对于符合在上海有固定居住地,可以满足一人一户或一家一户,就是一个人住在这一套房子里面,如果不符合的话,仍然要进行集中的隔离观察,整个来讲是需要进行五次核酸检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杨静 王殿甲 成奕霖)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