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坦的抗灾能力

2022-03-26 00: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部合作,在联合国之家召开了一次由减少灾害风险跨机构工作组的16名成员参加的专家级(国家减灾平台)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者根据国家计划、2022—2030年仙台框架以及跨机构工作组的作用和职能,讨论了土库曼斯坦政府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的优先事项。

此外,通过参与灾害风险认知评估活动,与会者深刻认识到在更广泛的减灾领域诠释灾害风险的重要性。活动表明,风险感知对抗灾建设意义非凡,因为风险感知与准备行为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

土库曼斯坦国防部民防救援行动组高级专家贝其·瑞杰普(Begench Rejepow)先生强调,作为协调机制,跨机构工作组将根据仙台框架和国家计划加强利益相关方的合作,通过协商参与开展减灾活动。

区域项目经理阿卜杜拉欣·穆希多夫(Abdurahim Muhidov)先生指出,国家平台应有助于凝聚共识,吸引可持续投资,包括来自私营部门和国际发展参与者的投资。

联合国驻地协调员办公室战略团队负责人查里·努尔穆哈梅多夫(Chary Nurmuhammedov)先生表示,国家减灾论坛是利益相关者致力于提高抗灾能力的国家级会议。

背景资料

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实施的欧盟资助项目——加快中亚减灾仙台框架落实项目,旨在支持该地区国家实施仙台框架的优先事项。该项目支持国家和地区在减灾方面的协调工作,有助于推动国家灾害损失核算系统的发展进程。在地方层面,该项目支持制定首府城市的抗灾战略,以及减少社区层面的灾害风险。欧盟已承诺为该项目提供375万欧元。

作为一个多利益相关方国家机制,跨机构工作组构成的国家减灾平台将有助于协调降低风险的行动。它在不同层面倡导减灾,并就管理灾害风险的优先领域提供分析和建议。该平台基于一系列原则,包括国家对减灾过程的所有权和领导权。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和中亚区域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