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非盟委员会

2022-03-26 00: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总部,非洲多灾种预警与早期行动系统(AMHEWAS)减灾情况室交接仪式正式举行。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玛丽娜·塞雷尼(Marina Sereni),非洲联盟委员会总干事法塔拉·西吉尔马西(Fathallah Sijilmassi),加蓬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兼常驻非洲联盟代表赫尔曼·伊蒙戈(Hermann Immongault)出席仪式。

非洲多灾种预警与早期行动系统减灾情况室是非洲气象应用促进发展中心(ACMAD)和政府间发展管理局(IGAD)气候预测和应用中心(ICPAC)的延伸,设立的初衷是加强非洲早期预警系统和跨界风险管理建设。

作为实施非洲路线图的组成部分,情况室由意大利发展合作署(AICS)出资550万美元,用于国家和区域间收集、交换和分析灾情数据,完善非洲的早期预警系统和跨境灾害风险管理。该项目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协调,与非洲联盟委员会、政府间发展管理局、非洲气象应用促进发展中心和成员国合作实施,并依靠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研究基金会提供的技术援助,使所有非洲国家受益。

玛丽娜·塞雷尼表示,我们需要从管理灾害转向管理风险,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是这一转变的核心组成部分。该副部长回顾称,意大利政府在2021—2022年期间已为非洲路线图的实施提供了900万美元,并准备继续在非洲的减灾举措上进行合作。

法塔拉·西吉尔马西说:“这种网络化方法有助于迅速向决策者和国际社会通报灾害的潜在和实际影响,以及调动所需的资源。”

赫尔曼·伊蒙戈呼吁非洲联盟成员国尽早支持非洲多灾预警和早期行动计划,确保及时共享和交换相关灾害数据。

意大利发展合作署对外关系负责总监埃米利奥·西亚洛(Emilio Ciarlo)表示,这是对收集气象数据、监测领土和从结构上改进灾害风险预防的重要贡献。基于尖端技术和社区的关系,意大利乐意向非洲分享经验,并将继续投资。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副主任卢卡·罗西(Luca Rossi)谈到这一里程碑事件时说,情况室满足了非洲利益攸关方建立一个大陆系统的呼吁,以用于多灾种的早期预警准备。同时,它也展示了非洲联盟委员会作为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实现2063年议程的关键合作伙伴的强大领导力。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