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3起疫情传播链条清晰 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2022-03-28 17: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3月28日上午,茂名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茂名全市疫情及应对防控最新情况。总台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3月23日以来,茂名市陆续发生3起零星散发本土疫情,共发现感染者5例,其中确诊病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流调溯源情况显示,这3起本土疫情传播链条清晰,2起外地输入(其中1起为境外输入),1起外地关联,且3起疫情的输入来源不同,彼此之间没有关联。

截至3月27日18时,初步判定茂南区关联外省阳性感染者在茂密接233人(其中核心密接11人),次密接717人;滨海新区阳性个案在茂密接15人,次密接13人;化州市阳性个案在茂密接26人(其中核心密接4人),次密接4人;已根据疫情处置指引闭环转运,实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根据对阳性病例行动轨迹的综合研判,茂南区、滨海新区、化州市已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及其他重点区域。

茂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浩介绍,3月23日至27日18时,茂南区涉疫区域进行核酸检测共946106人次,其中,封控区检测660人次、管控区8748人次、防范区136615人次、其他区域800083人次,阴性结果938015人次,阳性结果1人(为茂南区26日通报个案,在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中检出,共4份标本)。茂南区防控区域赋黄码96597人,纳入重点人群管理,已转绿码91391人。滨海新区、化州市赋码情况正在统计中。目前,茂名市疫情处置有序推进,茂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疫情风险总体可控。(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黄东旭 张琦)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