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第六轮区域筛查采用10混1 目前累计检测379.2万人

2022-03-29 15: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9日,辽宁沈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贺燕在发布会上通报沈阳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年3月28日0时至24时,沈阳市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6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上述人员均系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中发现。沈阳市卫生健康委接到报告后,立即调派120负压急救车第一时间将上述人员转运至市第六人民医院诊断治疗。

当前沈阳市疫情防控面临多区县多点位疫情散发的复杂局面,3月28日6时起,沈阳市已开展了皇姑区、大东区、和平区、于洪区、辽中区、新民市六个区域,其他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2364个,采样台数4457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8076人(其中区县派医护人员2848人,市级支援医护人员5228人),累计检测379.2万人。今天(29日),全市其他地区正在开展高质量区域筛查。本轮核酸检测采用10混1方式,为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明确以居民小区、楼宇、自然村组等为最小单元设置采样点,更好地方便群众,避免人员聚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