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冠重症病例数创新高

2022-03-29 17: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韩国疾病管理厅28日通报,韩国前一日新冠重症病例数达1273例,创疫情在韩国暴发两年多来新高。

据《韩国先驱报》援引疾病管理厅数据报道,截至28日零时,韩国单日新增重症病例57例;新冠患者住院床位占用率达70%,较前一日增加2.2个百分点;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87例,较前一日增加5例,死亡率为0.13%。

数据显示,60岁及以上人群在27日的重症和死亡病例中占比分别达84.9%和94.9%。此外,60岁及以上感染人数在27日新增确诊病例中占比约21%,是近三个月来首次超过20%关口。大约两个月前,在这波疫情暴发初期,这一比例仅为7.1%。

韩国卫生部门预期,单日重症病例数将在今后两至三周内超过2000例关口。重症病例数上次创最高纪录为本月15日,达1244例。

韩国自23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减少,27日新增病例近一个月来首次降至20万例以下。保健福祉部长官权德喆说,这波由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疫情峰值可能已经过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