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多地迎来强降雪

2022-04-11 13: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10日8时—11日8时,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北部降雪,其中塔河县降大暴雪,漠河市、呼中区降暴雪,大兴安岭南部降雨夹雪转雪。

降雪影响交通出行环卫部门加大清雪力度

4月10日凌晨,塔河县迎来强降雪天气,整座城市被厚厚的白雪覆盖,降雪对当地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为全力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塔河县交管部门增派人手上道指挥交通,并加大巡逻频次。同时,塔河县迅速启动清除冰雪应急预案,人员、机械设备、物资全部到达指定路段进行清雪作业。

记者从呼玛县气象台获悉,呼玛县也出现明显降雪天气过程。4月10日白天气温较高,降水以雨夹雪为主,夜间气温降低,由雨夹雪变为雪,部分乡镇达到中到大雪,其中最大降雪出现在呼玛县金山林场,最大雪深达20厘米。呼玛县气象台提前发布气象信息专报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出行车辆注意安全行驶。

降雪有效缓解林区春季森林防火压力

降雪虽然给交通带来了不便,但可有效缓解大兴安岭林区春季森林防火的压力。4月10日,大兴安岭韩家园林业局、图强林业局施业区内也迎来降雪天气,大雪将山林覆盖,宛如童话世界。

黑龙江省从3月15日进入春季森林和草原防火期,当前大兴安岭林区正值防火紧要期,春季天气干燥,大风天气多,容易发生森林火灾,这场降雪将有效缓解林区春季森林防火压力。(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任秋宇)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