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一非法炼油厂爆炸致100余人死亡

2022-04-24 08: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尼日利亚官员4月23日证实,尼南部伊莫州和河流州交界处的一个非法炼油厂22日晚发生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亡。

伊莫州石油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古德勒克·奥皮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发生爆炸的非法炼油厂位于该州埃贝马区与河流州交界处的森林里,事故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伊莫州政府已对该炼油厂的运营者发出通缉令,并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事故发生地附近社区一名官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该炼油厂主要接收和加工非法团伙从输油管道盗取的原油。目前已发现108具遗体。

有消息称,另有约150人被严重烧伤,若干车辆被烧毁。伊莫州州长已警告仍在该州经营非法炼油的业主立即停止作业,否则将面临法律制裁。

尼日利亚南部一些不法团伙时常破坏输油管道、盗取原油,并送到非法炼油厂加工。由于遭破坏的输油管道向外泄露原油,往往造成环境污染,一些非法炼油厂也事故频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新俊)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