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建筑物倒塌事故死亡人数升至5人

2022-02-14 21: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2月12日15时许,位于尼日利亚拉各斯亚巴地区的一座正在建设中的三层建筑倒塌,事发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救出2人,当天在现场发现了3具遗体。

据拉各斯州紧急事务局披露,事发后第二天,即2月13日,救援人员在现场又发现2具遗体,总死亡人数升至5人,救援和清理现场的行动还在持续。

拉各斯州政府表示,事发当天已将倒塌建筑的开发商负责人逮捕,并表示“初步调查结果表明,2021年该建筑工地因违反建筑法规被2次封停,开发商在未经官方授权的情况下潜入该地块并重新开始施工”。

这是3个月内拉各斯发生的第二起此类事件,2021年11月该州伊科伊地区的一座在建的21层高楼倒塌,造成至少40人死亡。(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何北平)

 

科普音频:被困废墟稳情绪 科学脱险是前提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