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楼房倒塌事故遇难者已升至36人

2021-11-05 07: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截至当地时间11月4日早晨,尼日利亚经济中心、最大城市拉各斯1日发生的在建高楼倒塌事故的遇难者已达36人,9人获救,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尼日利亚国家应急管理机构西南区协调员易卜拉欣·法林洛耶4日向媒体透露,拉各斯州伊科伊地区1日发生的在建21层高楼倒塌事故,已造成36人死亡,包括33名男性和3名女性。在9名获救人员中,有1名女性,另外8名为男性。

目前,该楼倒塌的原因尚未确定,但拉各斯州州长巴巴吉德·桑乌鲁表示,在这场悲剧中存在明显的违规和“全方位的错误”。他已责成成立了一个小组展开事故调查,并承诺那些经过调查被发现有犯罪行为的人将受到惩处。

拉各斯此次在建高楼倒塌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11月1日下午,据称当时包括业主及客户和施工人员等至少有50人在现场。已被停职的拉各斯州建筑监管机构负责人1日透露,该栋大楼被批准的建造层数为15层,但业主却将其盖到了21层,属于严重违规,且使用的建材质量也非常低劣。

由于施工违规、使用不良建筑材料、房屋老旧、监督执法不力等原因,尼日利亚不时发生建筑坍塌事件。(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新俊)

 

科普音频:被困废墟稳情绪 科学脱险是前提

责编:张泽昕